导入数据...
  
 
学院概况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四川师范大学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成立于2003年,学院以艺工结合为主要特色,以艺术设计为中心、工程技术为支撑、时尚设计为延伸,将时尚产业的研发、设计、表演融为一体,为区域经济与时尚行业培养应用型创新型专业人才,坚持立德树人、守正出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使命,致力于建设成为西南一流、全国知名的综合性师范大学中的时尚设计学院。

学院开设服装与服饰设计(国家本科一流专业建设点)、产品设计(四川省本科一流专业建设点)、表演、产品设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本科专业,承担艺术设计专业硕士、设计学学术硕士培养工作。学院牵头的“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获得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的批准。学院自“设计学”学科点设立以来均进入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在四川省名列前茅,2018年在全国173个学科点位于前10%,排名第15位。


光影魔术手拼图2.jpg

光影魔术手拼图1.jpg


学院坚持“引育”并举,深化师资队伍建设。现有教职工78人,专任教师占比74%,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6人,讲师31人;具有海外留学背景的教师占比15%;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7人;拥有中组部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1人。

按照学校确立的“24356”办学思想体系和“三心四能五结合”的人才培养目标,学院通过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突出专业特色和优势,实现内涵式建设与发展。设有服装与服饰文化研究所、蜀锦蜀绣研究所、民族服饰研习所、设计师工作室、服装技师工作室、纤上天然纤品工作室、唯恩珠宝工作室、非山工作室等,有校外人才培养基地9个,集教学、科研、设计、展示于一体。

2012年至2020年,学院共获得校厅级以上科研项目立项135项,包含国家级社科项目10项,部级项目9项,省级项目11项;共发表核心期刊论文79篇,包含高级别(权威核心B类刊物级别及以上)论文24篇;共有艺术类著作21部,学术专著5部,编著14部,译著2部,教材5部,资料汇编1部;研究生发表高级别论文8篇,获得外观设计专利30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发明专利1项。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光影魔术手拼图2.jpg


在新文科视域下,学院积极推进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获批国家本科一流专业建设点;产学协同育人服装设计虚拟仿真实验室、产品设计虚拟仿真实验室,获得教育部立项;《整合设计》认定为省级社会实践类一流课程;《“互联网+”交互设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研究》获省级教改项目立项;《立体裁剪》《服饰图案设计虚拟仿真实验》《成衣虚拟缝制工艺实验》获校级“金课”立项;《计算机辅助设计2》获得学校“课程思政四大工程”立项。

学院秉承“艺工结合、技术精湛、设计卓越、引领时尚”的办学理念,服务服装行业和文化创意产业,先后在锦江创意产业园、洛带艺库、春熙商圈、东郊记忆、成都国际时尚节、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崭露头角。2018至2020年,学院获得两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服装与服饰设计、产品设计专业学生参加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3D大赛、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获得国赛一等奖22项、二等奖33项、三等奖25项;参加中国国际面料创意大赛、“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中国年轻设计师创业大赛等行业类赛事,获奖16项;表演专业师生创作的话剧《花蕊》《我在成都等你》《等你回家》入选四川省大学生校园戏剧展演,广受社会好评。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成龙大道二段1819号尚美楼

联系电话:028-84685672


成都市龙泉驿区成龙大道二段1819号 (邮编:610101)      成都市龙泉驿区成龙大道二段1819号 (邮编:61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