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童心同乐 幸福成长——记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五月份蒲公英儿童家园志愿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28日
  查看:351
  来源:

2018年5月26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在蒲公英儿童家园开展了“童心同乐,幸福成长”志愿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是教孩子们绘画,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下学习绘画技能。

下午两点,志愿者们提前到达了蒲公英儿童家园,帮助儿童家园的老师们布置绘画场地。在布置场地过程中,志愿者们两人一组良好分工,进行搬桌子,端凳子,摆放画纸以及绘画工具为孩子们创造良好的绘画环境。在此同时小朋友们也陆续前来签到,并与志愿者们一起玩闹。

下午三点,数字简笔画教课便正式开始了。一位志愿者在讲台上进行讲解,剩下的志愿者每人负责两到三位小朋友,为他们进行绘画指导,小朋友们学习热情积极,志愿者们耐心答疑。一次,志愿者问孩子们:小朋友们,知道我要把7画成什么动物吗?还没等志愿者说完问题,小朋友们便积极抢答了。其中一位小朋友看到黑板上画的长颈鹿和奶牛身上的花纹,便问:它们是被蚊子咬了吗?身上都有包。志愿者们耐心跟小朋友们讲解,课堂氛围轻松欢快。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与帮助下都完成了漂亮的作品,在活动结束时,志愿者们把自己提前画好的小插画当成奖品送给了小朋友们,小朋友们与志愿者们依依惜别。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大学生们的业余生活,更是让孩子们在愉悦的氛围中学习了绘画知识,激发了孩子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同时也锻炼了志愿者们的交流和教导能力,让志愿者们体会到了无私奉献的快乐,增强了志愿者们的实践能力,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时代风貌和精神风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