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爱系兴文县 暑期支教情——记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2018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9月3日
  查看:1740
  来源:

2018年7月15日早上10点,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蒲公英支教队在成都东客站整装待发,准备前往宜宾市兴文县开展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确保支教队伍的行程安全更好了解当地实际教育情况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分团委书记谢威海与支教队伍一起出发。

经过近六个小时的车程,顶着酷暑,队伍于下午四点到达兴文县委政府,参加兴文县2018年情暖童心”“爱心暑托志愿者见面会,并在会议上签署了志愿者安全协议书。谢威海在发言中讲到,志愿者要加强自身安全在汛期注意自然灾害防护并认真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兴文县团委书记李芳在多方面做出要求,确保志愿服务活动的顺利进行。

会议结束后,蒲公英支教队共分为四支队伍,分别前往石海镇红鱼村红军岩红鱼小学、古宋镇金凤村、僰王山镇永寿村和僰王山镇太安村青年之家开展为期21天的志愿服务活动。谢威海与支教当地领导一同前往慰问志愿者,对招生情况、教学开展情况以及志愿者的食宿、安全等问题进行详细了解,并对志愿服务工作提出指示。

志愿者们为了本次的支教工作做了充分准备,根据当地实际教育情况并结合学院的教学特色和志愿者自身的优势长处安排了多种生动有趣的课程。为保证课程的顺利开展,还购买了教学材料,力求为小朋友们带来一个充实有趣的假期。同时,兴文县政府与支教点当地政府,也为支教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重要的后勤保障工作,为志愿者们送去藿香正气液防蚊虫中性笔打印纸等物资。尽管天气十分炎热,也抵挡不住志愿者们高涨的热情和小朋友们热爱学习的决心。在支教过程中,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互相尊重,共同营造了良好的教学氛围。

支教接近尾声之时,各个支教点也陆续完成暑期社会实践教学成果汇报演出8月3号,蒲公英支教队顺利完成2018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带队返回。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依依惜别,但天下无不散的宴席,纵使不舍,仍要告别这片纯净无暇的土地。8月5日,所有志愿者安全抵达成都

8月15号,共青团宜宾市委在酒都大剧场举办“宜路有爱 筑梦青春——共青团宜宾市委208名学子在宜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总结会”对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做出总结。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蒲公英支教队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撰稿:郑志雯

供稿:谢威海

审核:李 瑾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