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国家一级演员陈家甫为表演系学生带来主题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11日
  查看:872
  来源:

9月10日,在教师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学生们对表演艺术有更好的理解与学习,学院有幸邀请到国家一级演员陈家甫先生,于东305教室为表演系学生带来主题讲座。

1.jpg

陈先生是四川省通俗文艺研究会会长,海剧创始人,峨眉电影制片厂特型演员——邓小平的扮演者、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从事创作和表演艺术四十余年,先后随文化部出访泰国、韩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作品多次荣获中宣部、国家省市大奖。代表作品有《法定乾坤》、《扫黑战歌》、《我的妈妈我的娘》、《千秋家风》、《你我他》、《留守儿童成长记》等。

3.jpg


       一开场,陈先生扮演邓小平同志,用经典的“南巡讲话”为同学们再现伟人邓小平的风采。“小平”同志把对学生们的殷切期望,融入笔墨之中,现场书写“发展才是硬道理”赠与学院师生,希望同学们在学校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成为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随后,陈先生以“教育艺术化 艺术教育化”为主题,用边讲边演的形式,为同学们讲述了“会说话、会表演、会观察、会总结”这十二个字的精髓。

    5.jpg

演讲过程中,他特意进行现场模仿表演,通过模仿多种角色,用生动幽默的语句、轻松活泼的曲调和精彩纷呈的表演,向学生们惟妙惟肖地呈现出模仿的本质,以及如何理解角色,诠释角色。他告知学生们,要养成在生活中观察体悟的习惯,结合现实生活,活学活用。

陈先生的演讲通俗易懂,寓教于乐,在场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教室内欢笑掌声不断。

    6.jpg

最后,陈先生表演了一段金钱板《瞎子算命》,鼓励学生们在艺术表演中要“真听真看真感觉”。无论在如今的学习生活中,还是在今后的社会实践中,倡导同学们要善于学习,善于总结。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服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