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双带”党支部学科建设调研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
  查看:402
  来源:

为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等系列文件的要求,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四川师范大学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双带”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由兰州理工大学主办的全国工业设计一流专业建设暨“敦煌设计学”学术研讨会,深入开展学科建设调研。

QQ截图20191219102207.png

会议探讨了设计专业高层次发展的理论依据与实践路径,对设计专业如何调整和优化现有教育模式以符合一流专业建设的要求和标准进行了深入全面的研讨。同时,会议以"敦煌设计形态学”的研究为背景,从设计的本源、理念和方法层面重新构建多学科、多领域、跨文化的协同智能创新系统,将历史文化资源转化为公共文化建设、特色文化产业发展和地域振兴的内生动力,对于设计参与“一带一路”的建设具有特别的意义。

此次调研活动中,“双带”党支部党员代表还参观兰州大学国家古代壁画与土遗址保护研究中心、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师生作品展以及甘肃省博物院《红色甘肃——走向1949》展馆。

通过此次学科建设调研,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双带”党支部的建设将进一步与教学、科研工作协调发展,多措并举,凸显特色,努力打造设计学科新优势,为艺术教育做出新的贡献。

 

撰稿:张婉玉

审核:陈波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服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