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新学期研究生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四川师范大学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3月9日
  查看:477
  来源:

3月6日,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工作网络会议,就研究生近期相关工作做了安排和通报,对防疫抗疫、毕业论文、开题报告撰写等多项重要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学院院长乔洪、党委书记陈波、研究生教学秘书邱骏颖、辅导员黄艳青,以及没有网课的导师和学生参加会议。

QQ截图20200309112431.jpg

会议由陈波主持,他首先简要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及日常工作,对参与线上教学的导师和学生表达关心与慰问,强调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要求。

邱骏颖就研究生选课修学分等问题做通报,提醒各年级研究生自行在系统里查看学分是否能达到学位要求的最低分数,做好课程选修事宜。讲到2017级研究生毕业授位工作时,她重申了学位工作完成顺序,根据《四川师范大学2018—2019学年度研究生教育工作要点》,就今年的授位工作细节做简要讲解。

针对近期常规工作,黄艳青提醒同学们积极准确报平安;号召同学们积极行动,为防疫抗疫做贡献;要求同学们积极传播正能量,坚决抵制各种负面不实舆论,不信谣、不传谣;号召积极撰写防疫抗疫文章,在网络世界传播正能量。

随后,乔洪就毕业生论文撰写与检测、开题报告撰写与答辩等工作做安排和部署,并对2019年12月在北京召开的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艺术设计专业分委会工作会暨研究生教育论坛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他重点解读了艺术硕士教指委文件《关于艺术硕士专业学位论文抽检评议要素的建议报告》,要求2017级同学应按文件要求做好论文撰写,论文应与专业能力展示内容紧密结合,要根据所学理论知识,结合专业特点,针对本人在专业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和阐述。他强调,2017级同学务必做好论文评审材料准备工作,字数要预留修改空间,重复率控制在10%以内。他要求同学们应主动与导师做好沟通,确保顺利答辩毕业。在谈到2018级工作时,他强调,务必认真撰写开题报告,选题要严谨,要与毕业设计相联系,切不可随意为之。最后,他再次强调学术规范和学风建设,做毕业设计和写毕业论文须脚踏实地,坚决反对抄袭,同时提醒导师在目前的防疫情况下,更是要给学生提供切实有效的指导。

最后,陈波就党建和学生工作等做部署和安排。他指出,国内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境外多国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不断增加,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复学以教育部、省厅和学校的通知为准,不允许在没有学校允许的前提下提前返校;疫情防控是当前第一要务,学院目前师生(包括境外人员)未发现新冠肺炎病例,请大家继续做好自我防护,响应中央号召,依法抗疫,遵守所在地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他通报了党员为抗疫防疫自愿捐款情况,指出学院142名党员捐款共计11995元,号召研究生党支部、党员、研究生会和学生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防疫抗疫做贡献,体现青年担当。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阶段,学院党政将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学校的要求,师生同心,各尽其职,确保依法抗疫,保障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服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