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 ——记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学生收看学习“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四川师范大学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3月11日
  查看:1150
  来源:

    长夜将近,乌云消散,黎明将至,春光将临。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1.jpg

    2020年3月7日,我院辅导员积极下发通知到各班级,根据学校安排,我院1616名同学做好准时收看学习的准备。3月9日下午两点,我院以班级为单位提前做好直播观看准备,在辅导员与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在人民网教育频道、人民智云APP、咪咕视频、斗鱼、虎牙、BiliBli等多个网络平台上完成了本次直播观看学习。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认真记录,在直播结束后上传分享心得体会。 

2.jpg

3.jpg


我院辅导员谢威海在与同学们共同观看直播时说到:“同学们眼下虽不能担负救人之责,但伴随着你们的成长,终有一天你们能为国家、人民贡献力量。青年志气,当志在远方。”同学们回应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在思想上,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在行动上,要谨遵防疫抗疫预防措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社会分忧。

此次直播是围绕当下疫情对我们每个人的教育。唯有正视这样的经历,在困境中汲取教训成长,才不辜负这样一场代价沉痛的历练。透过新闻,我们看到一张张布满勒痕的脸;一把把为避免交叉感染而剪了的发辫;一双双被消毒液侵蚀开裂的手;一个个蜷缩在地上暂得休息的身影......年轻的医护人员,他们心无旁骛,凝视自己的战场;我们看到84岁的钟南山院士临危受命、逆行而上;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身患渐冻症仍冲在前线与时间赛跑,挽救生命;70多岁的李兰娟院士每天只睡3小时,带领团队为研制特效药品而耿耿不寐;我们看到坚守阵地做着深入报道,不断披露疫情最新进展的新闻人;我们看到了为建医院、为制口罩日夜赶工的工人;那些奋笔写下“请战书”的医护工作者;用爱搭建桥梁,日夜驰援运送物资的驾驶员……他们,栉风沐雨、不畏浮云,用行动告诉我们什么是大爱无疆,让我们明白生命的意义。的确,这个冬天有点冷,但我们看到了素昧平生的人,他们之间的相互依偎;看到了穿梭在疫情乌云下,你的样子;看到了来日灿烂春光下,中国的样子!

4.jpg

    我院青年学子在这别样的思政课堂里,对新冠病毒疫情和国家的公共卫生事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党和国家对人民的关怀有了更加真切的感受,对青年的担当和责任有了更加丰满的体悟。2020,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冬天快要结束,春天也必将来临,防控疫情阻击战,我们也必将取得胜利。

    此刻,我们的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正在负重前行,向最美逆行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中国加油!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服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