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线上党组织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5月11日
  查看:275
  来源:

5月9日下午1点,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通过QQ课堂开展了“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线上党组织活动,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支部副书记陈俐秀展示了自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总书记就抗击疫情给出的“最强攻略”,引导全体党员同志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一个大国领袖的远见卓识、卓越才能和使命担当,同时也引导大家学习抗击疫情16字方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

接着,在陈俐秀同志带领下,大家就“什么是新冠肺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临床表现是什么?如果出现早期临床表现,是否意味着自己被感染了?什么情况下需要就医?去医院就医需要注意什么?什么是密切接触者?普通感冒、流感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何区别?”等一系列问题展开线上讨论。活动中,党员同志们积极讨论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在疫情面前,更能体会到党的卓越领导力和国家的强大凝聚力,尽情抒发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

QQ截图20200511105159.png

随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内容。这些“90后”年表现出的勇敢与坚强、责任与担当,令人动容,也令人振奋。他们年轻的脸庞朝气蓬勃,青春的力量一往无前。在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侵害时,受命于危难之间,救人于危难之际,不惧风险,不畏艰险,英勇奋战,为国家尽职尽责,他们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当代青年蓬勃向上的形象,展现了当代青年捍卫青春中国之姿态。疾风知劲草,烈火验真金,在这场生与死的严峻斗争中,“90后” 青年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责任、担当和价值!

最后,党支部书记黄艳青向全体党员同志寄语,希望大家树立远大理想,克服当前特殊时期的不利因素,好好学习,学好本领,时刻牢记初心与使命,牢记责任与担当。他结合中国与西方面对疫情的表现对比,指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几大优势,党员同志要坚定“四个自信”,以奋斗在抗疫一线的青年为榜样,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努力做堪当大任的时代青年。

通过本次线上学习及交流探讨,大家纷纷表示自己深受触动,将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践行初心和使命,交出新时代青年的优秀答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服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