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周雯
[四川师范大学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3月25日
  查看:4198
  来源:

image.png


一、基本情况

周雯,硕士,副教授(设计学/艺术设计),硕士生导师。


二、主要研究方向

民族服饰艺术,服装结构与工艺。


三、主要成果

(一)个人成果

1、《佛道兼容:一种袖饰形象的考释》,《艺术设计研究》2023年第6期(CSSCI/核心)。

2、《凉山彝族女衫形制与结构特征研究》,《丝绸》2022年第2期(CSCD/核心)。

3、《凉山州彝族服装的结构及影响因素》,《丝绸》2017年第9期(CSCD/核心)。

4、《童装结构设计》,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0年3月。

(二)指导研究生论文

1、《基于样本的黔南苗族千层衣考析》,《服装学报》2023年第4期(核心)。

2、《百鸟祭灵——贵州苗族百鸟衣样本纹样解读》,《丝绸》2021年第11期(CSCD/核心)。

3、《盘扣在服装设计中排列布局的“变”与“形”》,《毛纺科技》2021年第4期(核心)。


四、主持项目

1、纺织部“十四五”部委级规划教材兼校级教改项目“《服装结构与工艺基础》教材建设”。

2、四川省教育厅自然科学一般项目“凉山州地区彝族服装结构研究及应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