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2016级师生 前往道明竹编开展实践小学期教学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1日
  查看:468
  来源:

2019年6月10日,我院产品设计专业2016级师生共91人前往崇州市道明镇开展实践小学期教学活动。全体师生于早上9:00在学院大门口集合,乘坐2辆大巴车准点出发,10:50到达崇州市道明镇竹艺村。

安排好师生的住宿后,经过短暂的午餐和休息,下午两点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对竹艺村的各个要点位置和场所进行了参观,于下午15:00分准时举办了竹编艺术研修的开班仪式。在开班仪式上,邀请到道明竹编非物质文化遗产省级传承人杨隆梅女士给全体师生举办了一堂关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道明竹编》的讲座,近2个小时时间,杨老师就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道明竹编的发展历程、传承与保护等内容展开了生动形象的讲述,清晰阐述了道明竹编的发展历史、辉煌、衰落以及传承与发扬等内容。同学们认真地聆听传承人的讲述,教室内只闻杨老师充满激情的声音,别无杂音。讲座后全体师生报以杨老师热情的掌声。

安置好吃住并开展讲座后,食堂内工作的师傅们以及竹艺村内的保洁人员对我院产品设计专业学生的秩序化的排队、饭后的垃圾收拾以及园区内的卫生保护等方面也给予了高度的赞赏,师生在竹编学习的第一天很好地展现了大学生的素质以及四川师范大学的良好社会形象,希望师生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好好学习,保持和发扬良好的行为准则和社会形象并学有所获。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