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师生团队文创产品 亮相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
[四川师范大学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查看:699
  来源:

20191017日,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在成都非遗园开幕。在现场展示中,攀枝花市唯一入选四川省乡村振兴成果展的指定调集项目——米易“新山傈僳族织绣”,其主要展品由四川师范大学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张晓黎教授、陈艾老师带领学生团队(往届毕业生刘玉婷和在校学生程茜、张琬颖、韩睿)设计完成。

米易新山傈僳族刺绣技艺是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第一批入选四川省传统工艺振兴目录的非遗项目,本次以“伊玛织绣”品牌亮相非遗节。该品牌由张晓黎、陈艾参与策划发起,成立了专门的研创中心,针对米易傈僳族集聚地新山的文化资源进行文旅文创设计,旨在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推动优秀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本次展出的现代时尚生活用品,以傈僳族手工织绣为核心元素进行创作,包括服饰品、家居产品、装饰陈设品,如刺绣手工皮具、傈僳族创新服饰、丝巾、雨伞、餐盘等,受到来访者的高度赞誉,在开展的第一天便接到有关部门的订单。


QQ截图20191022170733.png


1.png

2.png

3.png

4.png

5.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服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