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双带”党支部学科调研系列活动一
[四川师范大学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
  查看:398
  来源:

2019年12月13日,四川师范大学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开展了“双带”党支部学科调研活动,参观访问了兰州大学国家古代壁画与土遗址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QQ截图20191219102656.png

该中心是古代壁画和土遗址保护技术研发机构,依托敦煌研究院,联合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兰州大学、浙江大学等单位共同组建,以古代壁画保护领域的关键技术创新和产业化为方向,集成、研发和推广成套的工程技术和方法。

兰州大学国家古代壁画与土遗址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多年坚持文化遗产保护和科技创新实践,充分利用敦煌莫高窟丰富的壁画资源优势,集成国内外先进壁画保护技术,提高文物保护的整体技术水平,肩负起延续文明文化、面向未来的重大使命;该中心利用信息传输技术和虚拟现实技术,还原重现鼎盛敦煌,对“数字敦煌”的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提升了国家古代壁画和土遗址保护的整体技术水平。

在此次调研活动中,“双带”党支部代表党员充分领略到了敦煌古代壁画的艺术魅力,更深感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是国家的责任,更是各个高校教育工作者的现代使命。高校教师应该学习研究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艰苦创业、开拓创新、精诚合作的精神,培养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团队,助力文化遗产保护事业。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服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