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防疫抗疫”网络主题班会总结
[四川师范大学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3月9日
  查看:28150
  来源:

庚子新年伊始,新冠肺炎肆虐湖北武汉,蔓延全国各地,举国上下同心同力,汇聚起守望相助的强大力量,掀起了与病毒作战的人民战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知识精神,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 的号召,特此开展以“共克时艰,不负韶华”为主题的“防疫抗疫”网络主题班会。

QQ截图20200309174629.jpg


辅导员通过腾讯会议网络直播,让每位同学参与进来,利用学习强国资源,组织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的重要指示,通过疫情知识竞赛的方式积极宣传讲解如何科学应对疫情,辟谣疫情中的不实信息,积极应对疫情防疫工作。也向我们宣传了此次疫情阻击战中的逆行者,所谓白衣天使只不过是一群换了身衣服学前辈的样子和死神抢人。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此时此刻站在一线救死扶伤的迎难而上的医护工作者就是伟大的英雄,那些直面风险勇往武汉的“逆行者”、网络一端无名的捐赠者、奔走在基层社区的志愿者、困守在家的“宅居者”……就像一束光簇拥另一束光,点亮生活的希望。也为我们展示了在这场战“疫”中,还有我们服院学子奋进不屈的身影。有的主动报名担任所在社区的志愿者,宣传防控知识、驻守卡点维持秩序;有的创作歌曲、舞蹈、版画为武汉加油,全国一心,勇敢战“疫”,共同温润了我们的岁月印记,成为了这个春天最美的色调。


QQ截图20200309174719.jpg


辅导员还根据汪明义校长《站疫必胜,师大有你》为大家讲解疫情防控中学生的责任与担当,面对疫情,作为服院学子,我们更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对自己健康负责,合理安排作息,加强运动锻炼。对家庭负责,主动关心父母家人,主动参加家务劳动,为家人分忧解难,与家人相知相守。对社会负责,对他人负责,积极配合社区防控,主动申报健康状况和旅居情况,贯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落实十九大中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面对疫情,作为服院学子,我们更要培养自己的和谐能力,了解如何自我心理疏导。主动与家人沟通,定期与同学朋友交流,多向老师请教,与外界保持有效互动,与家人与邻居守望相助。理解自然,尊重自然,保护自然,合理利用自然资源,深刻反思,禁食野生动物,保护野生动物,敬畏自然,爱护环境,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

QQ截图20200309174805.jpg

辅导员也为我们做了思想引导告诉我们应该科学规划调试在家学习,遵循“停课不停学”“延期不延学”原则,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正确认识疫情调试心态,以健康的身心面对特殊时期,以饱满的精神姿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积极参加课程资源学习、课堂讨论、练习测试等在线学习活动,也要适当锻炼,提高身体综合素质,增强免疫力。要坚持人文情怀与科学精神的结合,关注疫情新闻,关爱理解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关心疫情防控默默的奉献者,为他们祝福,为他们加油。班会最后,辅导员针对此次班会发表讲话,希望同学们重视科学,不信谣不传谣,做好自我保护,自我管理。同学们对此次班会参与讨论,疫情蔓延,让我们很揪心,也让我们从中得到启示与反思。尊重自然,敬畏生命;身在隔离,心向世界;直面人性,审视自我;致敬英雄,牢记担当;心怀感恩,践行感恩。

疫情发生以来,服院积极开展线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辅导员通过网络视频、直播,引导全院学生科学了解疫情,服从学院的防控安排,体现了在疫情面前,服院学子、老师始终紧密团结在一起,本次班会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疫期在家的学习生活,拉进了师生距离,帮助同学们坚定信心,平稳心态,为学院后续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疫情会过去,万象会更新。每个人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好好学习,认真工作。春天也许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愿我们平安归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服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