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燃情战“疫”
[四川师范大学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3月14日
  查看:528
  来源:

新冠肺炎爆发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下,中国上演了一场前所未有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无数普普通通的中国人在党的带领下,无私奉献,默默工作,为战胜疫情汇聚一点一滴的中国力量。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在《战“疫”必胜 师大有你——汪明义校长给全体师大学子的一封信》中,汪校长指出“面对疫情,作为师大学子,我们更要有高度的责任心”。作为师大青年,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积极行动起来,践行着“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的理念,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薛凯心,2018级在读研究生,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分团委副书记。2月5日,他在疫情全面爆发,疯狂肆掠时,经与家人简单协商,火速报名,成为了一名抗击疫情志愿者,他把几乎所有的课余时间用在了防疫抗疫的工作上。除了对出入村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车辆进行登记,对外来的人员及车辆进行劝返,对卡口点进行消毒外,还要利用其他时间,在村里宣传防疫知识,对聚集聊天人员进行说服遣散。通过工作努力,截至目前,所在村没有发现一例新冠状病毒患者。他说到:“我无法像医护人员那样冲往一线奋战,但从小生活在李大钊故乡的我不愿袖手旁观,发扬与传承大钊精神,响应党的号召,是我的使命也是我的责任”。

QQ截图20200314120312.jpg

王鹏,2019级在读研究生,家住成都市蒲江县寿安镇白岩寺村。2月6日,在收到村委下发防空疫情文件后,便主动报名参加村口值守工作。 2月7日,他被派遣至高速路出入口,在那里把控进出者,主要担任体温测量工作。每天早上8:30上岗,直至晚上10:30才能收班。2月11日,返工潮开始,外来务工人员大量涌向村里,高速路出口成为防空工作压力最大的区域。除了测量体温,严格排查外省人员,登记和上报成为每天最重要的工作。高强度的工作后,每天回到家,他的脚几乎都不能站立,到头就能睡着。他说到:“工作虽然辛苦,但能为防疫做一点贡献,觉得很有意义。防疫工作也将是我人生里最难忘的一笔。通过工作,我深深体会到了作为当代大学生的历史责任”。

杜佳灿,2018级在读研究生。2月5日,在家人的支持鼓励下,她来到回春镇回龙社区居委会申请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2月6日,带起志愿者红袖章,就开始了自己的疫情防控工作。从2月6日到18日,杜佳灿的工作简单而又繁复。每天都要无数次的询问和记录路过车辆和人员的车牌、身份证信息、出发地、目的地、家庭地址、体温等;并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并告知他们到达目的地后需去当地相关部门报备。志愿者的工作三班倒,工作地也是临时劝导点,一切从简,只能手填表格,有时候写到手发软发麻,杜佳灿也不敢马虎,必须严格按规范办,时刻不能松懈。因为离居住底很近,杜佳灿便起的早些,为其他同志端来热水和椅子,她相信在这个不寻常的冬天,身体可能是冷的,团结的心却是暖的。她说到:“作为一名大学生,不仅要练就扎实的过硬的专业本领,在国家在危难的时刻,更应成为国家的小战士,回归大众,服务人民,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维护美好家园,我们绝不缺席!”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大灾大难面前,我们看到了90后00后的积极身影,我们看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美丽青春增光添彩,为国家发展燃情助力。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服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