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艺术设计+教师教育系列讲座之四
[四川师范大学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查看:259
  来源:

2021年12月17日上午10点,四川师范大学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在尚美楼南403会议室举行了“守住美育初心,静待春暖花开”主题讲座。此次讲座是学院根据四川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特点,为艺术设计专业学生量身打造的系列讲座之一。讲座由音乐学院杨瑜副教授主讲,副院长陈杉教授主持,辅导员罗瑶老师参与,全体研究生到场聆听。

QQ截图20211221090133.png

主讲人杨教授首先诠释了美育的概念,以及美育的方式,并以坚守美育,只为春暖花开引入,激励同学们们打开思路,认为“讲台是充满鲜花的一条路,教育者需要向前站一步”,这也是教育的重要性。杨教授也认为美育与教育导向息息相关。她以舞蹈视频《黄河》为例,分析舞蹈怎样通过服装、场景、音乐、化妆、演绎来体现中国革命的历程,展现出撼动人心的艺术,继而指出艺术教育是美育的主要载体和表现形式,但绝不是美育的全部,所以美育需要全面发展。

QQ截图20211221090143.png

讲座后半部分,杨教授主要围绕学院艺术设计研究生的专业特色展开,分析了目前基础教育美育工作的用人需求,探讨了美育发展的未来走向,并鼓励同学们利用学校的平台和特色走差异化竞争的道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一名合格的美育教育者。在杨教授的讲解下,同学们清晰了解到了美育职位竞争激励,所以自我美育发展需要的是不断提升审美意识,提升自我专业能力,才能充分满足岗位条件。最后非常感谢杨教授本次的细致分享,也期待杨教授的下一次分享。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服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