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传承民族文化特色 助力美育教育——“尚美花开”党员志愿者活动走进凉山
[四川师范大学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7月4日
  查看:289
  来源:

2022年6月24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在普格县夹铁镇中心校开展乡村美育教育公益行动。来自四川师范大学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本科生第三支部的9名大学生党员,为大凉山里的孩子们开展内容丰富的特色美育课程,给乡村教育带来了新气象。

1656927189(1).png

1656927211(1).png

在美育课堂上,支教老师们发挥各自的专业特长,带领同学们一起进行了涂鸦、扎染等一系列美育课程。涂鸦课程结合民族特色,激发孩子们对色彩和美的认知,引导孩子们发现美、创造美。扎染课程为孩子打开了一扇窗,让孩子们对课程充满了兴趣,强化了动手能力,增强了学习自信心,每位小朋友都收获了自己的作品。课堂上师生互动积极,学习讨论氛围热烈,同学们在完成作品后更是选择了自己最满意的作品合影留念,以淳朴的微笑和尚显稚嫩的作品给支教老师们留下深刻印象。

1656927233(1).png

大学生支教团队的到来,给乡村学校的学生们带来了拓展课外知识、开阔视野、培养兴趣爱好的机会,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孩子们传递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此次公益活动对于党员同志们也有很大触动。在与大山里的孩子们的交流沟通中,党员学生看到了他们的天真纯朴,也看到了他们对学习的认真努力。同志们对个人理想、教育情怀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坚定信念为实施乡村教育振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谢威海

初审:李瑾

终审:陈波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服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