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尚美花开•听见妞妞”乡村教育公益行动第一季 ——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名师支持团走进凉山
[四川师范大学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7月4日
  查看:176
  来源:

为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党员立足实践,服务社会。2022年6月24日,四川师范大学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与四川乡村频道前往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夹铁镇中心校联合开展了“尚美花开·听见妞妞”乡村教育公益行动。此次活动由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员主要参与,旨在关注山区儿童美育教育,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1656927358(1).png

1656927379(1).png

1656927400(1).png

24日上午,在夹铁镇中心校驻地,志愿者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课堂活动。通过表演课堂讲授、趣味游戏等寓教于乐的形式培养孩子们的参与体验、反应力和注意力等,给予孩子们鼓励和信心,让他们敢于表达自己,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志愿者们结合课程思政,开展以“我想说的话”为专题的课程教育,孩子们从对国家、党、社会、家庭等多个角度把自己想说的话写在制作的红色卡片上,表达了自己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家乡和家庭的热爱。此次活动帮助孩子们树立了自信心,学会了感恩,也培养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和学习习惯。志愿者们从中也收获了不少快乐,看到孩子们纯真的脸庞,对知识的渴望,真正把关爱山区儿童落实到实处,让孩子们不孤单,在学习中获得乐趣、获得知识、获得成长。


撰稿:谢威海

初审:李瑾

终审:陈波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服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