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 开展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四川师范大学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9月8日
  查看:413
  来源:

 为引导新生感悟师大校风校纪,尽快适应新的学习与科研环境,20222年9月5日-6日,我院在线上召开了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9月5日,副院长陈杉教授以“学术道德与校风学风教育、保密教育”为题,为全体研究生新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讲座中,陈杉生动讲授了“三心、四能、五结合”的校风与师大广博的文化内涵。重点讲授作为一名学术接班人需要具有科学精神和人文情怀,需要遵守学术行为规范、养成批判性思维;要求学生养成从实践中找问题,将理论与实践结合,找准自己的研究位置,并大量阅读以拓宽知识面。最后,陈杉希望研究生在思想和行动上增强保密意识,提高保密技能,加深了研究生的保密责任感。

image.png

    9月6日,学院党委书记陈波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时事政策教育”专题讲座,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与。陈波从时事政治的视角切入,回顾了近年来国内外重大时政事件,阐述了新时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陈波表示,每个人都要树立、强化国家安全观念,研究生作为未来的社会栋梁,要有历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斗争的准备;希望研究生紧密围绕着党和国家,牢记“四个自信”。

image.png

    做诚实的学问,做正直的人。通过新生入学教育,2022级新生对研究生生活有了新的认知和思考。在今后的学习中,同学们应在科研中对学术怀有敬畏之心、对学者怀有敬重之情、对学术活动怀有投入之悦;在生活中,严于律己、安不忘危、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学术追求同国家和民族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成长为可堪时代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撰稿:潘昱臻

初审:陈   杉

 终审:陈  波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服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