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系列学术讲座 ——“设计研究与论文写作”
[四川师范大学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查看:323
  来源:

2022年11月10日,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讲座“设计研究与论文写作”在尚美楼南403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韩旭辉副教授主讲,副院长陈杉教授主持。

image.pngimage.png

围绕着在清华大学访学这一经历,韩旭辉与在座的老师和同学展开深入交流。从经验与总结中,他谈到,现在的研究生应“扩大视野、广泛学习”,敏锐的视野和交叉学科的视角对学术研究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讲座中,韩旭辉从设计的定义引入,并以苹果公司为例切入话题,在互动中引导我们得出结论:苹果公司的设计之所以成功,是因为它在逻辑上重新定义了一种使用方式,使手机变成了移动电脑而不仅仅是通讯工具,为同学们强调了思维的主动性,解答了设计研究的意义。

随后,韩旭辉讲授论文写作。他指出我们的学术论文写作常出现的问题,并分享自己写作时的心得体会。指引之下,韩旭辉总结性概括了设计选题应当怎样选择,设计研究应当怎样设计。

成夫功业者,岂不由忘夫所重,重夫所志者哉。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设计研究及论文写作有了新的认知和思考。

 

撰稿:潘昱臻

初审:陈 杉

终审:陈 波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服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