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信来兴文 芬芳“童”路 ——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7月20日
  查看:203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蒲公英”青年志愿服务队宜宾分队赴宜宾市兴文县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谁家玉笛暗飞声 忙月闲情逸兴文

    7月8日—7月10日,由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筹备的“甜豆浆”乐队代表四川师范大学来到兴文县,参加以“人才联谊,青春颂歌”为主题的校园音乐比赛。此次活动以文化为杠杆,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弘扬兴文本地民族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地方文旅产业内涵与精神文明建设。

image.png

    7月10日,由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瑾、分团委书记谢威海带队的“蒲公英”社会实践团队与麒麟乡政府开展座谈会。会议介绍了关爱留守儿童课程具体内容:包括安全教育、心理教育、作业辅导、党史教育、手工、绘画等多个板块,以及美育与红色文化教育、自我认知教育等方面内容。课程设置旨在提高当地孩子的审美能力、红色意识、探索主动性。

image.png

    麒麟乡人大主席袁迪飞代表乡党委政府对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麒麟乡的基本情况,表示将全力配合团队工作开展,做好后勤保障等相关工作。他希望志愿服务队能在关注学生学习的前提下,着眼于孩子们的身心发展,切实关注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实现以美育人、以美化人。

    在座谈中,李瑾强调团队成员应谨记“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深刻理解“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正含义,主动将个人命运同社会发展联系起来,在实践中深度建设自我、增长见识、锻炼才干。谢威海谈到,安全为一切出发点,志愿活动要接地气、求创新,同学们要彰显师大学子风采,助力地方教育,加深国情认识,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青年。


山远黛近水含烟多妩媚  景常在勉励奋进正当时

    711日,“蒲公英”社会实践团队顺利完成开班仪式。从十二位志愿者队员依次自我介绍后开始,大家认识座位上每一张童真稚嫩的脸庞。建立基本关系脉络后,志愿者着手培育班级凝聚力,同时建立与孩子们亦师亦友的关系。在这间囊括师生四十余人的教室里,个性迥异的火花,终将变为欲上琼楼的点点星光。

    715日,蒲公英社会实践团队开展学生家长座谈会。志愿者们向家长们介绍该如何引导孩子正确学习、端正学习态度、传授学习经验,同时向家长反映孩子目前存在的问题,交流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提供与孩子沟通的方法和技巧,共同促进孩子成长成才。

 

悟已往之不谏 知来者之可追

    716日,团队召开队内会议,总结经验,做好规划。同学们通过总结深刻认识到,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通过从书本上得到的知识和结论,去验证对比现实接触到的实物,实践是最好的老师,自我在总结和反思中得到升华。

image.png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将一始而终,在往后日子里继续为孩子们播种希望,并不懈耕耘完善自我,发挥自身专业所长,用自己的学识与行动回馈社会,用奋斗谱写青春华章。

image.png



撰稿:学工办

初审:李瑾

终审:陈波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服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