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器以藏礼,物以载道|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 研究生党支部赴三星堆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日
  查看:107
  来源: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23年10月25日,四川师范大学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及部分青年同学赴德阳广汉三星堆博物馆,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院副院长陈杉、研究生支部书记罗瑶同志带队前往。

image.png

三星堆遗址是迄今我国西南地区发现的分布范围最广、延续时间最长、文化内涵最丰富的古文化遗址,其文化堆积距今约2800至4500年,面积达12平方公里。沉睡三千年,一醒惊天下,三星堆遗址是20世纪人类最重大的考古发现之一。

在三星堆博物馆,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党员们参观了“世纪逐梦”、“巍然王都”、“天地人神”等展陈。观三星堆器物,犹如叩开历史古老的大门,通天神树上游龙蜿蜒、金乌栖息,青铜神像气势恢宏、散发着人性的光辉……三星堆是中华文明多元一体的生动证实,更是五千多年文明史的传承体现。面对精美器物的修复工作,在场的党员同志、青年同学无不被文物修复工作者精益求精、严谨细致的工匠精神所打动。党员作为党的事业骨干应怀揣敬畏历史初心,尊重历史,研究历史,确立历史思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

image.png

器以藏礼,物以载道。三星堆的魅力,是对今人上下求索的激励,熠熠生辉的不朽造物蕴含了中华文明的深厚智慧,自觉汇聚前行的磅礴力量。经此次参观学习,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的党员们深受古蜀灿烂文明震撼,为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感到惊叹,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工匠精神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将严谨细致的工匠精神融入到学校学科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中,站在对历史和人民负责的高度,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

供稿:潘昱臻

                                           审核:陈  杉

                                           终审:陈  波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服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