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开展党支部建设研学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4月16日
  查看:23
  来源:

为了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推进基层党建更好服务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于4月12日开展了主题为“学党史、守党纪、强党性、促发展”的研学交流活动。研学地点位于雅安市名山县红军百丈关战役烈士纪念园。学院党委书记陈波、院长乔洪、党委副书记李瑾、学院下属各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研学交流活动。

image.png

上午,研学团队一行来到红军百丈关战役烈士纪念园开展实地研学活动。大家向革命先烈致以深切的悼念,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与者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百丈关战役纪念馆,聆听了现场讲解,重现了红军战士浴血奋战的战斗场景,也使大家深刻理解了维护党的团结,反对分裂,顾全大局,在原则问题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重要性。

image.png

image.png

下午,活动进入到了交流研讨环节。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齐栋分享了该支部创建样板支部的经验。接着,大家就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困惑展开了交流和讨论,并提出了各自的具体构想,话题涉及党员发展、教育培养、作用发挥以及支部工作与学生人才培养的融合等方面。

最后,党委副书记李瑾、院长乔洪和党委书记陈波分别作了发言和点评。李对本次活动表示了肯定,并对党支部建设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党支部建设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乔洪强调了党支部建设对于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鼓励党支部书记牢记党的教育宗旨和人才培养目标,不断学习新技术新方法,借鉴兄弟高校先进做法,积极申报创建党建品牌项目,为学院的人才培养贡献力量。党委书记陈波指出了党支部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肯定了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样板支部建设为学院树立了榜样,积累了经验。鼓励各党支部在立足支部标准化的前提下,结合学院自身专业特色、结合学生工作具体内容、结合人才培养根本目标、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来提升党建工作实效,为党的育人事业贡献力量。

此次研学交流活动不仅加深了参与者对党史的了解和对先烈的敬仰,也深化了对党纪党规的理解,为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和党支部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积极探索创新,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作者:刘珏麟

初审:蔡尧钧

终审:陈波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服装学院